• 首页

关于在全校青年中广泛开展向张妮同学学习的通知【西航团字(2015)3号】

发布日期:2015-09-14    浏览次数: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文件

西航团字(2015)3号


   

关于在全校青年中广泛开展向张妮同学

学习的通知

各团(总)支部、学生会、学生社联:

我校建筑与环境学院造价1603团支部学生张妮被评为20152月“陕西好人”。313日,《陕西日报》刊登了张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张妮同学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传承中华优秀美德 向身边楷模学习”

二、指导思想

活动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目标,以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活动重点,以学习张妮同学感人事迹为主要载体,按照参与广泛、形式多样的要求,深入开展此次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54月份为集中活动月,并贯穿全年。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级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实施,扎实推动,抓出成效。把学习活动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四进四信”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

2.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宣传运用,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放大主题活动对团员青年的凝聚和引导作用。

3.总结成果上报。四月底,将学习活动小结、图文材料报院团委宣传部。并将此作为先进基层单位评选和考核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张新鑫    季林健      

 话:84258118(沣惠)  81676277(阎良)

附:关于向“陕西好人”张妮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547

附:

关于向“陕西好人”张妮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近日,省文明网推荐评选的“陕西好人榜”结果公布,我校建筑与环境学院造价1603团支部张妮同学荣列其中。313日,《陕西日报》在第11版刊登了张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

张妮同学的感人事迹在学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我校大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现特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深刻学习张妮同学的优秀品质

张妮同学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她将实现自身价值和关爱家人、孝老爱亲统一起来,使自己的青春绚丽多彩,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崭新精神风貌,是我校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学习她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学习她自强自立、勇于进取的坚韧品格;学习她刻苦学习、严于律己、诚实质朴、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中华美德。

二、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争做“好人”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向张妮同学看齐,争当一个“好人”。优秀品德的背后必定有优秀的灵魂,在学校里,要学会用书籍和知识来武装自己,丰富我们的精神食粮,提高我们的思想境界和文学素养。其次,在大学里,学会与人相处,学会热爱集体、甘于奉献,为以后毕业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家庭里,我们要学会孝敬父母、尊重长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哀了父母,生我肋带”,这都是我们学习的内容。少空谈,多帮忙,让父母省心;勤学习,苦钻研,让父母开心;重推恩,能移情,献社会爱心。

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引领我们的思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准来要求我们自己,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一名积极向上好青年!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