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西安航空学院首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完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0日,西安航空学院主办方创新创业学院及协办方机械工程学院和校工厂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西安航空学院首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全校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大赛着重考核学生在综合分析、创新设计、工艺综合设计、实际动手操作和工程管理综合应用五个方面的能力。

赛前准备

 此次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命题包含两类,即无碳小车和移动机器人类。

 在接到本次竞赛命题后,各参赛者精心准备、大胆创新、虚心请教。指导教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全面、详细的帮助学生分析解决专业知识问题

参赛者设计现场

竞赛过程

经过3个月不懈的努力及筹备,最终,于2018年12月3日拉开此次竞赛帷幕。竞赛分为3种形式:盲选、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

此前,共有96组团队报名参赛,经评委老师盲选,40组参赛团队进入校级复赛。校级复赛于12月5日至6日两天进行。

比赛中,各团队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各负责人通过精彩的演讲及巧妙的答辩方式展示出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之间也经过激烈的讨论根据各组作品情况打分,评选出决赛队伍。校级决赛于12月10日在阎教178进行,此20组选手信心满满地通过3分钟完成了自己作品最终的展示。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团队5名,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团队10名,三等奖的项目团队15名。

本次比赛历时虽短,却十分精彩,有效地展现了各位同学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和参赛时积极向上的风貌,大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自主创新设计类比赛的热情。同时,本次比赛也对明年3月份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省级比赛做了预热工作。相信同学们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和接下来比赛的准备中。

最后,特别感谢宋敏、王奇利、周小勇、张中春、张康智、王鹏、王莹、张孝林、王晋鹏、贺健琪、王彩霞、孙俊茹等老师作为评委参与此次竞赛,也感谢所有弋达团队为大家服务的工作人员。

比赛结果

一等奖

张豪(S型) 向茁(S型) 余子豪(双8) 刘飞宏(机器人)  胡晏龙(S型)

二等奖

张鹏辉(S型) 王旭阳(S型) 白敬彬(S型) 任李琪(S型) 高晨阳(S型) 邬宇轩(S型) 李赛(S型) 徐良(S型) 丁则舞(双8) 亢菊(机器人)

三等奖

侯佳龙(S型) 王东峰(S型) 肖博文(S型) 李壮壮(双8) 李恒(机器人) 任博文(S型) 文展望(S型) 刘伯定(S型) 段花宾(S型) 吕绪山(S型) 贾超建(S型) 姚辰霖(双8) 田鑫(双8) 胡文源(机器人) 王泽奇(机器人)

校团委

2018年12月13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