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喜迎十九大 弘扬传统文化”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西安航空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25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喜迎十九大弘扬传统文化”戏曲专场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随着板胡奏出秦腔曲牌,整场晚会拉开了序幕,二胡合奏《赛马》,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展示了演奏家精湛的技艺,随后师生们欣赏了《教学》、《神亭岭》、《散花》、《白水滩》等秦腔片段。演员的精彩表演、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将秦腔的美学特征、行当分工、服装及表现手法一一展现,使学生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使在校学生接触、认识、了解戏曲,帮助他们发现戏曲之美,提升他们对戏曲的审美能力。与此同时,也传递了富含正能量的忠孝仁义传统文化精神,以面向全体学生“熟悉秦腔、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素养”为目的,使学生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基本的戏曲知识,欣赏、学唱经典秦腔选段,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在普通高等学校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的通知精神,以“走进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为主题,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当代青年向真、向善、向美,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校团委 李艺/校团委 吕沂楠 魏康)

校团委

2017925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