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校青年志愿者赴镇坪县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喜迎十九大的召开。今年暑期学校组建15支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镇坪、旬邑、天水等地开展了一带一路调研、文化扶贫、爱心支教、民风调查、老红军寻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观察社会经济发展,开展“一带一路”研究。学校“一带一路”社会实践队在天水、兰州、敦煌等地考察调研,主要通过对“关中——天水经济带”沿线城市的相关产业进行参观、调研、走访,观察、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对其经济发展状况的影响。

让爱定格,照进旬邑。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组成的“凝时居爱”社会实践队赶赴咸阳市旬邑县开展活动。他们在旬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与引导下,前往柳峪村、苏村等贫困村开展空巢老人现状调查、扶贫调研、救护知识普及。并为村里鳏寡老人拍照留念,共拍摄210余幅老人写真。以行动号召社会关爱老人、感恩长辈,让世界充满爱。

文艺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学校文艺下乡服务队在镇坪县先后举行了两场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以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喜迎十九大,青春新建功”、“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新民风建设文艺演出。小品《要不要》、《修路》、《缺啥扶啥》等节目生动的传递了“扶贫扶智扶志”的理念。用通俗的语言和多样的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助力帮扶脱贫。

小小讲台播撒希望种子。我校远航支教队在镇坪县洪石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他们精心设计了以科技、美术、文艺、体育、航空知识、航空概论、机器人表演等内容的支教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开拓视野、培养兴趣。

寻找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我校飞行器学院“不忘初心星火传承”社会实践队赴红军镇寻找风雷激荡、浴血奋战的光辉记忆,感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红军精神。电子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学院、士官学院的“寻访抗战老兵”“传承老兵精神”实践队先后走访多名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红军老前辈,一同感受和回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主题多样、形式创新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学生搭建了磨砺意志,增长知识的平台,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各地实践单位和群众对我校实践队员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的高度评价,中青在线、今日镇平、旬邑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的社会实践也进行了及时报道。此外,学校还选送1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省政府机关见习、省“大骨班”、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海峡两岸红十字夏令营等实践活动。(文、图/校团委 赵琳)

校团委

2017年9月8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