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西安航空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光荣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1121日晚,我校团委副书记赵琳老师在沣惠校区教学北楼四楼报告厅为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了题为“光荣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专题讲座。

赵琳老师首先提出“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章程、高校团工作是什么,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等五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深度思考。其次,将什么是“共青团”做了深层次的解释: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备用军。

接着,赵琳老师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团管”的内容并结合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青年突击队活动、雷锋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张海迪事件这五个事迹讲述了团的历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的章程和《团章》对干部的要求,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要求大家要在实践中总结学习,再运用于实践当中,要从‘做’到‘思考’再到“做”这么一个过程。最后,赵老师希望大家身为共青团员,就要起到党和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的作用,做到上情下达,并祝愿所有的西航学子都能学有所成,都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有本领的新一代青年人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共青团、增强了大家的团员意识、培养了大家的个人修为,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指导意义中勉励在场青年学习团章,做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实现其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文/校团委 王馨宁 贾鹤翔  图/校团委网宣部

校团委

20171121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