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校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一学一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简称“一学一做”)通知的精神。48日,学校青年职工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生代表等80人赴陕甘边区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迎接党代会,航青在行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学员们一行参观了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视频、图片、遗物,使大家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鞠躬尽瘁的革命奋斗经历,学习了照金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及克服重重困难等一系列曲折艰难的革命历史。学员们在英雄纪念碑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并为革命英雄献花。随后,迎着初春寒风,学员们抖擞精神,攀高参观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大家追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脚步,逐一参观了薛家寨现存的红军遗迹,分别是红军游击队一、三支队驻地,和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机关驻地和后勤单位。当保存至今的革命旧址、先烈遗迹历历在目时,学员们感慨不已,为红军战士艰苦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气概所感动,先辈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学员们深受教育和鞭策。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振奋了精神,洗礼了心灵,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深感老一辈革命先列的伟大,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西航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照金精神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汲取革命年代精神力量,自觉践行“一学一做”要求,发挥青年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王瑜希 李月 白佳佳   图/ 校团委 魏康 张林)

校团委

201748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