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程健康老师为我校第八期青马骨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发青年爱国热情, 1031日、114日,西安航空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分别在两校区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程健康老师应邀作题为《新思想,新青年,接力奋斗中国梦》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校团委书记雷颖颐,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庆主持,两校区第八期全体青马学员约400人参加学习。

程老师以中国梦为出发点,系统讲述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有力作为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宗旨。从一个核心,两个百年,三个必须,十大中国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通过重点分析中国梦本质内涵,程老师认为,此时的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有利发展时机,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核心,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最后,程老师对实现中国梦的具体途径总结要做到三个必须,一必须走中国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自信;二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通过学习,使青年学生骨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紧跟党走,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素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实干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图 校团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8115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