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喜报 | 我校获“十四运会和残奥运会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表扬十四运会和残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我校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先进单”荣誉称号,邬钰浩、周云海、同研、甘宁四名同学获“十四运会和残奥运会优秀志愿者(赛会)”荣誉称号。


                                                           十四运会和残奥运会志愿服务集体奖项名单


十四运会和残奥运会优秀志愿者名单


我校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之一,负责西安市阎良区户外运动攀岩场地户外攀岩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163名赛会志愿者及53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于服务于户外攀岩项目的竞赛组织、信息技术、观众服务等10个处室及大唐西市、钟鼓楼等交通要道,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944小时,平均每位志愿者每日服务时长超13小时,有甚者单日服务时长超17个小时,他们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获得了竞赛委员会、运动员、裁判、工作人员、观众等的一致认可。


自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西安航空学院十四运志愿者工作小组,制定发布了相关文件、通知、管理办法6项。在志愿者招募阶段,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与,近2000人通过学校招募渠道进行报名。校团委通过“线上”资格审查,“线下”笔试、面试,组委会组织学习、轮训及笔试,最终遴选出216名志愿者。为确保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从基础技能、服务技巧、礼仪规范、行动规范、岗位技能等方面接受了10余次全方位岗前培训。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对112名赛会志愿者进行封闭式集中管控,学校制定了《西安航空学院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封闭期间管理规定》,成立西安航空学院十四运会封闭管理区赛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保障了隔离期间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心理和身体健康。

今后,我校将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发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培育的优良作风,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体西航青年学子中形成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