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团干培训|我校召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纲要》及《共青团纪律处分条例》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次数:

2月15日,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干在线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学习会由校团委赵二晶同学主持。

同学们在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时,了解了”团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指引了工作开展的明确向导;”团干受到开除团籍处分,原则上不能重新入团。”“团干受到团纪处分,当年教育评议等级不能评定为优秀”等等一系列严厉的处罚,处罚条例是维护团章和其他团内规章,为严肃团的纪律,纯洁团的组织,保障团员民主权利而存在,是我们在团内工作生活的指路明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系统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更好履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制定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纲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大方面向我们提出要求,以使我们充分发挥出团干的作用。

                                                                         ---我校团干认真学习-----



心得体会






















团干部是推进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代表团的形象。从严治团必须首先从团干部抓起,把锤炼坚强党性放在首位,把践行严实作风作为关键,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狠抓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要着力密切联系青年,切实改进作风能力,坚持直接联系、服务、引导,让走进青年成为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要厉行虚功实做,坚持难事长做,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自觉养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习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团章和团内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底线,严格自律。

文艺部   杨鹏飞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从严治党就要从严治团,这样才能为党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严肃的后备军。

作为一名团干,不仅要维护党的尊严和权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时刻跟党走; 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小事做起,身边做起,把团纪团章时刻放在心头,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都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如果我们每位团员严格要求自己,众志成城,共青团定会越来越好,党定会更加领导有力,国家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志工部  雷雨晴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在2022年1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文件,这是共青团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中的重要体现。

新的一年,我们应该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作为基层团员更应奋力追求理想、敢于斗争,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彰显奋进姿态,拿出青年人应有的朝气、锐气、胆气,更加自觉、坚决地紧跟党投身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强化大局贡献度,同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实践部    田伟卓







































少年强,则国强。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学习和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纲要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些条例准则我们不仅要理解,更要牢记于心付出行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牢记团员身份,以吾辈之力共筑国之盛世!

校团委  赵二晶









































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首先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进步。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全面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武装自己。

通过视频会议的学习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拓宽了视野,值此建团一百年之际我们更应该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有了新的认识。

学生会  刘晓伊







































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一一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决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共青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进行了研究部署。

从严治党到现在的从严治团,党组织更加重视从根基上保证了落实基础的工作建设。把问题从基础抓起,从源头杜绝。从严治团必须首先从团干部抓起,把锤炼坚强党性放在首位,把践行严实作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对团组织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风作为关键,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狠抓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广大团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新时期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生会  马少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旗帜,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

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指引,培养新一代青年,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族自信。牢牢把握根本目标,带领广大青少年跟党走。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引导青少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重要枢纽。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值得依赖的力量,让青年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增强获得感。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坚决贯彻党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章,认真落实团章,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从严管好团的干部、团员队伍以及团的组织,不断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

校园文化部  董林涛







































新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于2022年1月28日起正式实施,共六章49条。通过对新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新条例是总结之前条例的实践经验,根据党章、宪法和现行各项法律,以共青团内部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共青团的纪律和纪律处分规章,标志着我们共青团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共青团的章程,纯洁共青团的组织,贯彻从严治团,教育团员干部遵纪守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团干,我们要不断地认真地进行团的各项思想政治学习,严守团的纪律,并积极参加团的民主生活会,从思想深处剖析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来自群众及各方面的监督。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并贯彻执行到工作实践中,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进步。我们应该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团员的纪律要求刻在心里,对团的纪律怀有敬畏之心。始终严守团的纪律,保持一名团干的纪律性,树立正确思想观、政治观、世界观。

有个别被纪律处分的团员干部,他们在反思自己走向堕落的过程时,大多反映出一点,就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问题、小事情、小利益开始,认为小事情无所谓、不要紧,从而逐步私欲膨胀,逐步漠视团员干部的基本原则,心存侥幸,从思想上、行为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逐步越陷越深,最终违反党纪,乃至国法,造成了对国家对党无法弥补的损失。所以,我们应该时时刻刻警钟长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从点滴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利益诱惑面前始终不忘党的纪律,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做一名知纪、畏纪、守纪的合格干。

生活权益部  蒋显睿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