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节约精神,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材料工程学院心理驿站在九月十六日举行了两场活动。

活动一:在二号学生餐厅对用餐同学和餐厅阿姨进行随机采访,让他们谈谈对“光盘行动”的感受。

同学们回答:感觉活动开启之后身边同学们的浪费明显减少了,而且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做到节约不浪费。

餐厅阿姨谈及“光盘行动”时,激动的说道:“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好,非常有意义,看到同学们不再浪费我是打心眼里的高兴!”

阿姨可以说是国家从贫穷到温饱的经历者,她见证了国家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她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每次看到同学们将几乎没怎么动过的饭菜倒掉她都感到非常的可惜和痛心。现在同学们不再浪费了,阿姨也开心的笑了。她为我们这次的“光盘行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倡导例行节约

活动二:9月17日晚,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大二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班会上要为同学们讲述为什么要光盘、如何光盘以及让同学们观看我们身边的“盛宴”的图片。会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光盘行动的感受以及自己今后该如何用行动来实践光盘行动。

反对铺张浪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勤俭节约、尚俭戒奢的思想内化于心,才能在平时的生活、用餐中外化于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其中蕴含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将这份美德传扬下去,相信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都了解了光盘行动,之后一定后做的更好,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扬下去。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