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2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贯彻中央4号文件实施意见,深入推动学校“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现决定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征集对团干部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思想认识

各团(总)支部要把这次意见征集作为落实全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从严治团、团要管团”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改进和提升我校团学干部作风,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学校本科院校建设发挥更大助推作用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思想重视程度,认真细致筹划落实,真真正正把基层大学生对团组织特别是团干部的意见建议收集归纳全,分类整理好,为校团委制定未来五年全校团学工作规划和有关分类活动计划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依据。

二、方法步骤

请各团总支安排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和平台,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资料报送至校团委,着力做好征求青年意见工作,开好团内民主(组织)生活会。活动共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1.倾听青年声音,广泛收集意见建议(1110日—1117日)

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工作网站、传统媒体、直报等多种平台多类方式,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研究青年意见,梳理形成意见清单(1110日—1117日)

清单应包括两个主要内容:一是收集意见建议的形式、范围、时间等内容,简述意见收集工作情况;二是体现青年反映集中的问题,尤其是团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既不能避重就轻、选择性吸收,也不能不加分析、全盘照搬,文字要简洁精炼。

3.围绕突出问题,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1118日—124日)

在会议召开前,每位专职团干部都要在前期讨论和谈心的基础上,撰写发言材料,逐一分析本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提高举措,特别是在深入基层、联系青年、提高能力、推进工作方面要提出具体措施。领导干部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围绕“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主题,聚焦“四化”问题和《青年意见清单》,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办法。其他同志要以此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公开整改措施,请青年监督整改过程(125日—1213日)

在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校、院两级团委要形成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整改落实方案,提出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通过互动社交平台、团属媒体等渠道,向团员青年公示整改落实方案,接受团员青年监督。同时,要指导和督促专职团干部做出个人改进作风的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使团干部的作风整改过程“人人有监督,事事能落实”。

三、报送时间及联系方式

1.  1119日前,各总(支)部将《青年意见清单》及民主(组织)生活会活动方案(含电子版)报送至团委。

2.  1213日前,各总(支)部将《整改落实方案》及方案公示情况(含电子版)报送至团委。

联系人:季林健(阎良)   王瑜希(沣惠)

 话:81676277(阎良) 84258118(沣惠)

团委邮箱:xahzxtw@163.com        

                                           

                               

校团委

                                   2015119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