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团(总)支部划分调整和开展换届选举的通知【西航团字(2015)5号 】

发布日期:2015-09-14    浏览次数: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文件

西航团字(2015)5号


   

关于团(总)支部划分调整和开展换届选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换届选举。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对全校广大团员的组织、引导、教育、管理工作,现就做好各团(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总)支部划分调整

本次团(总)支部划分调整保持与各党(总)支部的划分基本一致,现调整后团(总)支部包括飞行器学院团总支、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能源与建筑学院团总支、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理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青年教工团支部等11个团(总)支部和1个直属团支部。

青年教工团支部由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以及不满28岁的青年教工范围人员构成。

  二、进行换届选举

   经划分调整后,各团(总)支部填写换届申请报告(见附表一),汇同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的建议候选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政治面貌、上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及获奖情况等,名单须所在党总支部盖章审核同意)于78日前一并向校团委提交,经团委同意后,召开团员大会,于98日前选举产生新一任团(总)支委员会委员,包括: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委员各一名,并在大会结束后三天内向校团委上报选举结果(见附表二),同时各当选委员填写团(总)支部委员会情况登记表(见附表三),与选举结果一并上报。

   三、团(总)支部委员候选人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团的工作,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自觉抵制不良的倾向,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2、学习刻苦。带头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岗位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3、工作勤奋。有强烈的事业和责任感,组织协调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文字功底扎实;能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努力作出成绩。

   4、作风扎实。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和综合协调能力;能讲实话,办事实,求实效,热心为青年服务,做青年的知心朋友。

   5、品德高尚。团结同事,诚恳谦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认真履行《团章》的各项规定,能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6、提名人选的年龄,团员一般应不超过27周岁,党员或现任团干部在任职期间成绩突出者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具有社工、志愿服务经验或团干工作经历优先考虑。

   四、换届改选工作要求

   团的换届改选是我校广大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各团(总)支部要认真履行换届改选有关程序,要按照《团章》和团内有关选举工作的规定,认真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通过换届,使团干部们进一步提高素质,使团支部组织结构更趋完善,增强活力,使团支部成为竭诚服务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集体。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新鑫   季林建

 话:84258118(沣惠)  81676277(阎良)

 箱:xahzxtw@163.com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576

   

 

附件一:

关于申请召开西安航空学院______________团总(支)部团员大会的报告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经团总(支)部研究决定,拟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换届。现就会议的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5        

   二、会议地点:                

   三、大会的主要任务:

1.进行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后至今的工作总结,制定下一年工作目标;

2.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

四、新一届执委构成

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拟由5人构成。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委员各一名,

   五、选举办法

委员选举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为    人,差额    人。

   六、筹备小组建议名单

   组长:              

   成员: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复。

西安航空学院            团(总)支部委员会

                                           

附件二:

关于西安航空学院__________团(总)支部团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本支部召开了团员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现将选举结果和分工情况报告如下:

选举结果

1.本次大会应到团员    人,实到团员    人。委员候选人得赞成票情况如下:

候选人姓名

得赞成票情况

候选人姓名

得赞成票情况

根据选举结果,             5名教师及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团(总)支委委员。

2.分工情况

   书记:                      副书记: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            

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委员:              

           

               西安航空学院          团(总)支部委员会

                                               

附件三:

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情况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照片

所在

团支部

民族

生源地

入团

时间

入党

时间

现任

职务

(从高中填起)                      

(从大学填起)                      

附件四:                    

团(总)支部换届大会程序

1.奏国歌。

2.作上一届团(总)支部工作总结,作新一届团(总)支部筹备工作报告。

3.大会选举

1)报告到会团员人数(需超过支部团员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

2)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3)通过监票人名单;

4)介绍候选人情况(或候选人作自我介绍);

5)选举新一届委员会;

6)宣布选举结果。

4、奏唱团歌。

换届主持稿

本次选举应到人数   人,实到人数   ,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可以进行

本次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票数超过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半数当选

候选人也可参加投票。

今天大会设总监票人一名,由   担任。监票计票人2名,由    担任。对以上人员安排,如有异议请举手发言……如无异议请鼓掌通过。

请监票人发放选票

请监票人收取选票

请总监票人验票 并由计票人开始计票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