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开展“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西航团字(2016)2号】

发布日期:2016-02-29    浏览次数:

西航团字(20162

关于开展“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为在我校广大青年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充分发挥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动员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经团委研究,决定以“志愿服务耀西航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631日—331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3月初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学校广大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亮化校园环境、志愿精神宣讲、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社区扶弱帮困、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文明交通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在“3.5”前后集中开展示范活动。各团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可采取召开“雷锋精神与当今社会”主题讨论会、模拟历史情景剧、改编经典电影、参观革命纪念场馆等,努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学院或班级精品活动。

(二)开展“最美青年志愿者和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寻访。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各团总支通过讲故事、话分享等活动积极开展相关寻访活动。并以三月份活动为契机,树立一批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为积极参加“最美青年志愿者和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志愿者评比活动奠定基础。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网上留言、讨论等互动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

(三)落小落好,扎实志愿服务相关细节。

校青联、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分区域开展亮化校园清洁活动,确保校园卫生环境无死角;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互助活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可赴托养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等,重点围绕支教助学、心理疏导、爱心捐赠等形式开展关爱服务;校学生红十字会要联系残联,赴康复机构、助残站点和残疾人家庭等,开展日常照料、医疗护理知识宣传演示等服务工作;有经验的基层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可以校园内部社区和周边社区、农村为阵地,改善以生活质量为主线,以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特困户等弱势群体为志愿服务重点,广泛开展医疗、法律、心理援助、文化下基层等社区服务,与社区“结对子”,依托区内文化中心、服务中心、群众健身广场以及其他社区活动场所,设计打造品牌项目,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总支、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要加强领导,精心设计,坚持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结合,吸引青年广泛参与,做好组织协调和统筹推动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特别组织好35日的示范活动。团委工作人员,要自行联系并分赴一个基层组织参加有关活动。

(二)宣传推广,营造氛围。各团总支、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新闻宣传阵地的作用,在学雷锋月通过开设“吹响青春集结号,学习雷锋树新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志愿西航. 益起来 更精彩”等专题专栏利用各类新媒体的作用,依托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加强对活动和典型团队和个人的报道,营造学雷锋的热潮,形成示范导向,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各二级学院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延伸拓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并在三月底前报活动信息表。

联 系 人:王瑜希   季林健

  话:02984258118  02981676277

电子信箱:xahzxtw@163.com

附件:西安航空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报送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6228


附件

西安航空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报送表

填报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序号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参与人数

服务范围或人数

联系人电话

1

2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