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2022年校团委、校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招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要求下,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校级学生组织干部换届工作。(岗位职责附后)

一、组织机构介绍



校团委设政策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实践部、志工部、社团活动部、科技部、文艺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
学生会设宣传调研部、校园文化部、生活权益部、学习自律部、联络培训部。
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工作小组。

二、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
数量
莲湖
阎良
1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0
1
2
团委书记助理
1
1
3
组织部部长
1
1
4
组织部副部长
2
2
5
宣传部部长
1
1
6
宣传部副部长
3
3
7
社团活动部部长
1
1
8
社团活动部副部长
2
2
9
统战部部长
1
1
10
统战部副部长
1
1
11
实践部部长
1
1
12
实践部副部长
2
2
13
志工部部长
1
1
14
志工部副部长
2
2
15
科技部部长
1
1
16
科技部副部长
2
2
17
文艺部部长
1
1
18
文艺部副部长
2
2
19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会长
0
1
2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副会长
1
0
21
学生会轮值主席
5



三、招聘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四、招聘条件
(一)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一致。
(二)理想信念坚定,能紧密围绕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在学校的团学工作中能够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出实绩。
(三)能够与时俱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勇于创新,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开展工作,办实事、求实效。
(四)有强烈的责任感,有一定的管理经验、组织能力、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
(五)自觉接受同组织的其他同学的批评与监督,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五、报名条件:
(一)应聘团委学生副书记、团委书记助理、学生会轮值主席岗位需至少2年干部工作经历。
(二)应聘学生会轮值主席岗位还需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无任何纪律处分。

六、程序和办法
(一)个人报名
按照本通知中的骨干干部职位,采取自愿申报形式。每人至多申报两个职位,并填写《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岗位申报表》。
报名表于6月21日12:00前交至两校区团委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按照报名条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面试(阎良校区:6月22日;莲湖校区:6月24日
校团委老师对资格审查通过的同学进行面试。面试采取问答形式,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问答。
(四)民主评议及公示(7月1日——7月3日)
确定拟聘人员名单,需经过民主评议、公示无异议后,发布聘任通知。

七、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在学生干部中做好宣传,积极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
(二)面试前将严格审查报名者填写的基本情况,如有造假则取消其报名资格。
(三)举报电话:84258118(莲湖)、81676277(阎良)。

八、决定任用
按照竞聘岗位1:1的比例于7月5日之前进行公布。

本次招聘相关事宜由校团委负责解释。

联系人:米嘉琪  (莲湖)   李艺  (阎良)
电话:84258118(莲湖)81676277(阎良)
邮箱:  tw@xaau.edu.cn


岗位工作职责


01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统筹协调团委各部门以及学校各学生组织的团学工作。
02
团委书记助理

围绕团委工作重心,协助做好团委各项组织、协调工作。
03
团委政策研究室

1、负责全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的理论研究;
2、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调研工作的开展;
3、调查研究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及对策;
4、收集全校共青团工作资料,总结共青团工作。
04
组织部

1、负责校团委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完善,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校团委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2、负责校团委各部副部长以下、校学生会副主席以下学生干部的选拔、考察、监督及考核工作,做好学生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团委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
4、负责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团组织情况统计、审批,接收新团员,超龄团员离团等工作;负责全校团费的收缴,负责团员的团籍年度注册工作,负责团员证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团学工作系统的推优入党、五四评优工作,做好各种总结表彰工作。
05
宣传部

1、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有关决定,传播校园文化,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2、负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探索研究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新规律和新理论;
3、统筹共青团网络阵地建设,拓宽宣传阵地,畅通宣传渠道,对大型活动进行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立体性宣传报道,宣传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
4、做好日常性的宣传工作,负责向团省委、学校等上层机构及时报送新闻,对团委图片资源库、宣传栏、信息栏进行日常维护,开展共青团文化建设;
5、指导、监督朝阳国旗仪仗队。
06
社团活动部

1、负责新成立社团的登记、注册;
2、组织和协调学生社团的活动,对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进行宏观管理,对社团的工作作原则性指导;
3、审核、考评学生社团上一期的工作,布置下一期的活动计划;
4、对各类学生社团考核评比,评选优秀学生社团,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学生社团作出适当处理,并有权解散严重管理不当或有严重违纪、违反章程的社团;
07
统战部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发展、巩固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2、组织开展研究、了解掌握我校各民族青年情况、思想动态。
08
实践部

1、负责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立项与审批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2、联系和建立日常社会实践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相关培训活动,做好学生暑期、寒假社会实践以及日常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
3、及时进行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总结、评比、表彰、展示,并将社会实践情况及相关成果反馈给上级相关部门。
09
志工部

1、统筹所在校区学生红十字会的日常活动、救护培训以及实施所在校区学生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
2、组织开展各项校内外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全校的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督促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中队的志愿服务工作;
3、组织实施星级志愿者的认定工作;统筹所在校区志愿者工作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志愿者活动。
010
科技部

1、组织校园学术科技活动,发展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学术科研的创新与进步,促进校园文理交融以及各交叉学科的融会贯通;
2、辅助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做好“挑战杯”、“创业大赛”等科技类比赛的组织工作,促进我校学生科技活动蓬勃发展;
3、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掌握大学生有关科技创新的思想动态,通过深入细致的了解分析,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完善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4、搭建学术讲座平台,整合校内外科技活动资源,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与杰出人士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011
文艺部

1、负责校团委组织的大型文艺演出的相关工作;
2、培养文艺人才,组织同学参加各级文艺比赛。
01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读书会


1、统筹协调组织全校团学骨干、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读书会分会研读学习;
2、指导和监督“新时代 新思想 新西航”青年微宣讲团的活动开展和实施情况。
013
学生会轮值主席

1、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参与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督促学生干部对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
2、督促、协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开展,团结和带领学生会干部服务全校同学。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指导和监督宣传调研部、校园文化部、生活权益部、学习自律部、联络培训部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情况。

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岗位申报表: 提取码xaau)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