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院本科生首次参加SAMPE复合材料竞赛崭露头角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于2018516-18日上海“SAMPE中国2018”年会期间成功举办。大赛旨在普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共计45个院校146余支队伍参加。其中,机翼预浸料成型工艺竞赛队伍46支,机翼液体成型工艺竞赛队伍27支,碳纤维桥梁竞赛队伍42支,天然纤维桥梁竞赛队伍31支。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严格选拔、筹备,最终确定由我院王飞做指导教师、队员由我院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预浸料机翼团队参与竞赛角逐。两支参赛队伍从零开始学习复合材料相关知识,克服了经验不足,理论欠缺等困难,在多次试验及改进后,历时两个多月完成了参赛作品制作。本次大赛中,我校两支代表队顺利完成比赛,分别取得第14名和第15名的好成绩。

参加本次大赛的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相关的知识,也提升自己在结构设计、仿真建模及动手方面的能力。赛场上,队员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共同探讨制作工艺,交流比赛体会,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高规格比赛,队员们也发现了与强队的差距,确定了努力的方向,争取在下一次竞赛中更上一层楼。

校团委

2018年5月21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