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院师生在第四届“上纬杯”复合材料竞赛中力争上游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201896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上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2018“上纬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宗旨是通过展览会与学生竞赛一同举办来构建企业同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5所高校的45支队伍参加。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的严格选拔,最终组织两支队伍参赛。在我院教师王飞、合作企业张鑫的指导下,经过暑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两组代表队成功制作出符合要求的作品。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45只队伍中共有12支代表队按要求完成比赛。我校代表队分别取得第8名和第11名的成绩,相比去年参赛有了很明显的进步。赛场上,队员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共同探讨制作工艺,交流比赛体会,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赛后,队员们对比赛整个过程做了总结与反思,认为对热塑性复合材料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在结构设计和制作工艺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提高。虽然在专业理论知识和制作工艺上相对于同济等老牌强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他们表示要加强学习相关知识,进一步逐步缩小差距,争取在下一届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团委

2018年9月13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