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聆听国粹经典弘扬传统文化”——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25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的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专场活动在我校沣惠校区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文化部青联委员、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江其虎,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谦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离退休教师等500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刘谦代表学校向国家京剧院赠送国家一级作家,我校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先生书籍手稿,表达对国家京剧院剧团的热烈欢迎。演出在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知识大讲堂中拉开序幕,江其虎分别从京剧发展史,京剧唱腔,京剧场面及剧种,京剧行当、脸谱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清唱与讲解相互呼应,伴随着司鼓、京鼓、乐队伴奏,国家一级演奏员谢光荣、赵建华、李中华和白洋、郭明月、宋云飞、张艳栋和杨杨等青年演员先后演绎了《三岔口》、《趟马》、《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群英会》、《李逵探母》等经典京剧片段。随后国家一家演员黄炳强和青年演员王珺带来京剧大戏《坐宫》,唱词抑扬顿挫、唱腔优美,通过精湛的表演技巧,将四郎思母,公主助力的情节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宏大的文化盛宴,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对国粹艺术的认识和审美能力,丰富了文化素养。

演出结束,我校学生代表向国家京剧院的演出人员献花致敬。出席领导与演员进行合影留念。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在普通高等学校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的通知精神,以“走进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为主题,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当代青年向真、向善、向美,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校团委 王瑜希 徐明昊 图/西航新媒体 学生记者团 )

校团委

2018926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