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54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阎良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陈平社、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宁永录出席大会,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团委首先作《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围绕“引领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品行”、“夯实共青团组织和队伍建设,打造青春活力,明理守纪的团员团干队伍形象”、“打造丰富多彩“第二课堂”,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构建团结、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校内外兄弟单位提供支持”四项专题内容全面总结共青团2015年度各项工作。

会上,谭少敏宣读了《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荣获国家、省级表彰情况的通报》及西安航空学院《关于表彰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曹庆年宣读了《2015年度我校学生在国家、省级学科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情况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飞行器学院团总支及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作大会发言。

陈平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生产、管理一线的团学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对近年来学校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围绕“什么是青春”、“何以铸就无悔青春”的主题,指出青年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航空报国、强军强国,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贡献力量。要牢记“忠诚”是做人的根本,是青年铸就无悔青春最重要的品格;“担当”和“责任”是铸就无悔青春的正确抉择;“奋斗”和“奉献”是铸就无悔青春的本源和基石。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的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后,两校区团学干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本次五四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青春梦”、“西航梦”。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