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第四期“青马”培训班优秀青马干部王鑫磊

发布日期:2015-05-13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王鑫磊!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探讨我的学习心得。以下是我的心得体会,在此与大家交流。
      我的演讲题目是《传播“四进四信”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我的青春正能量》,我的座右铭是“在荆棘的道路上,唯有信念和忍耐能开辟出康庄大道”。这句话对我来说是非常受用的,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决不动摇,既然选择了求学之路,我们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忍耐,就如马拉松运动员一般沉稳,用自身的信念跑完全程。在场的同学都是各班级或各学生组织的精英。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们不仅要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各级团组织以及校党委的最新精神,更应将这些传播出去。这是我们身为青马干部的责任。
    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我校共青团积极响应。“四进四信”中包含两个层面,以四进为手段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达到四信的目标即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这些就是“四进四信”的主要内容,基于这些内容,我想谈谈我的看法。要学习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认为要做到三结合:一是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重点突出学习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论述相结合;二是与学习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三是与团学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我们要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有关于我们高校青年的内容仔细阅读,领悟,挑选出适合于我们去践行的讲话精神,依据其中内容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在此基础上带动其他同学,并做到互相帮助与监督。我们身为青马干部,作为班级团支部中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去组织我们所在团支部开展“三个1”活动,并对活动开展情况予以监督。这就是我们响应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号召的表现。又比如:我校青年学生骨干于4月19日前往照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与艰苦奋斗精神。此次实践活动正是响应了四进中进团课的要求。是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的体现。
    下面我想说说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24个字概括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我们应正确理解并落实核心价值观,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自觉在实践中践行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争当时代好青年。 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是我们的行为准则。
    勤学,就是要我们借着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创造出的优良条件,努力学习,刻苦读书,不负青春。                              
修德,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我校团委五月份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学习“五四”精神。校运动会上,即使有输有赢,但是大家仍秉持着友谊第一的比赛精神,比赛输赢的同学互相握手、祝福,还有什么比这更能体现出我校同学间的友谊呢?
  明辨,就是面对多变的环境,如何做到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我校团委曾多次组织与信仰对话的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让我校共青团员坚定自己的道路,不要为一些蝇头小利而改变了自己未来的航向,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立场。
  笃实,就是要做到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世未有不自下而能高,不自近而能远者。这句话用来形容我们学生干部恰到好处。我想起我刚入团委时,还是一个毛头小孩儿,学长安排下来的任务好多都不能圆满完成,但是我有信心能做好。所以每当我有不懂的问题时就虚心向老师或学长请教,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现在也成为了团委中的学生干部骨干。
我的中国梦,简单、朴素却富有朝气与魅力。我的身份是学生,学生的职责是学习,我现在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刻苦读书。
 我的中国梦是:努力学习,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学霸;认真工作,成为组织的好帮手;组织好各项活动,彰显人格魅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体会艰苦奋斗精神。我相信,我校所有共青团员若都能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我们国富民强的大梦想又何愁不能实现呢?所以让我们投身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人的一生中关键的就那么几步,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 人生 若白驹过隙,光阴的宝贵就在于它无法倒流,而 青春 的宝贵在于它无休止的 奋斗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每每读到这恢宏的语句时总是会被其豪言壮志所感染,总会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息。是啊!我们正值青春,此时不努力,不上进,更待何时呢?正如我的座右铭: 在荆棘的道路上,唯有信念和忍耐能开辟出康庄大道。我们此时的努力换回的必将是我们未来的一片光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王鑫磊  

                                                              2015年4月27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