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聚焦学代会 | 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工作巡礼(2019--2020年)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作为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在优化育人环境、促进青年成才,维护学校安定团结,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与要求等有关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现改革已基本落实到位。设学资部、文体部、纪检生活部、宣传部、心理驿站5个部门,主席团3人,其余学生干部25人。

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思想引领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坚持开展四史教育、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以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扎牢植正。通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学生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等,发挥榜样育人功效,突出模范典型,大力培养榜样人物,及时通过西航材料视界新媒体平台发声,辐射带动广大同学学思践悟,引导同学们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紧扣时代脉博,结合社会热点焦点,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为促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以务实的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切实有效地开展了各种活动。

放飞理想翅膀,展示你我风采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回顾过去,无限感慨和自豪;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两年的奋进,两年的成长,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将秉承一份奉献的执着,满怀一份付出的真诚,向着远方坚定地前行!

材料工程学院

20201217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