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聚焦学代会 | 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工作巡礼(2019--2020年)

发布日期:2020-12-20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秉承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工作理念,以维护学生权益为目标,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做好服务学生群体的工作,构建扁平型体系,现下设文体部、学习部、生活部3个部门,主席团3人,其余学生干部5人。

重视思想引领,规范学院建设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分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好老师们所布置的各项任务。学生会分会工作机制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对部分部门进行合并整改,提高工作效率。学生会分会干部及成员熟悉部门职能,清楚自己部门的大体工作方向与工作任务,各部门定时针对部门情况开展了切实有效的交流活动,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学习与指导,团结部门内部力量,团结一心的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推进志愿服务加强权益维护

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在参加环境保护方面、社会志愿者服务上做出了很多贡献。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也取得优秀成果,其中由杨秦钰老师指导的202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山阳县脱贫调研团队实践获得了省级奖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分会以多为同学们做实事,站在学校角度想问题,积极向学校提出合理建议,并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做好学生的生活管理与卫生管理工作。

深抓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气氛

加强日常管理,端正学习态度。外国语学院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针对当前学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正面教育为主,以活动为载体,以树立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为切入点,引导学生热爱专业,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活动带头和骨干作用。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外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一院一品精品项目,是全校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学生活动品牌之一, 集外语语言学习、英语口语交流、异域文化欣赏、文艺汇演于一体,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营造外语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同学们外语综合运用水平,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展示外国语学院的风采,成为广大师生共享外语文化的盛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始终秉承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理念,为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地取得新进展搭建台阶,增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更好地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201220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