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勿忘九一八|我校开展“纪念九一八,弘扬民族魂”爱国主义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0年前的今天,

九一八事变爆发,

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

14年间,

3500万军民伤亡,

无数先烈血染山河……

鸣笛声划破寂静的天空

告诫世人90年前的此刻

正是中华民族为中国的生存和自由

流血流汗奋斗的开始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1931-2021》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师生民族使命感。清晨,由校团委主办,朝阳国旗仪仗队承办的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各部门干部、干事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主题纪念活动。

学生代表进行“纪念九一八,弘扬民族魂”主题发言,回望那段山河喋血的历史,激发西航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所有到场青年学子集体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

中午,由校团委、朝阳国旗仪仗共同举办的“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签名活动在朝阳国旗仪仗队办公室门口举办。

绵绵细雨无法浇灭我们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有序的在横幅上签字,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寄语,缅怀在抗日战争中逝世的革命先烈。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

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经历过战争的中国人民

更懂得和平的可贵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