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校学生组织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热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团委 王婷婷: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一次伟大的革命。就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建设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校学生会 郭浩池: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倡导辛亥革命先烈的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将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伟大领袖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它也召唤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为民主共和的目标而奋斗!我们也应该记这句话,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为之奋斗。

飞行器学院 李彤烨: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电子工程学院 魏梓洋:我们一定要珍惜革命胜利的果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 陈绪: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站在建党一百周年与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的历史节点,当珍惜革命先辈用血泪牺牲争取而来的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学习革命先驱们矢志不渝、奋勇前进的斗争精神,时刻铭记革命者们的伟大精神,居安思危,心系家国;永远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奋勇拼搏,不断提升自我,立大志,担大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材料工程学院 李佳桦: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将初心牢记心间,把使命抗在肩头,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谱写新时代保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计算机学院 党帅: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看出不少关于革命目的的解释,归根到底,革命是为了明天我们能拥有幸福的生活。目前国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物质礼貌与精神礼貌却未可言“幸福”,需要我们个人及群众继续努力奋斗,借用孙中山先生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与诸君共勉。

能源与建筑学院 任鹏艳:革命是为了明天我们拥有更幸福的生活,目前,国民水平提高,但我们仍然需要努力奋斗,借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与诸君共勉。

    车辆工程学院 刘佳豪: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经济管理学院 李文: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我相信在这次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中,我会从此刻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做一个爱国、勿忘历史的好青年。

理学院 蔡永佳:百年前,中国人民在救国图存的道路上艰苦抗争不断求索,现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到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到另一个辉煌,吾辈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保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外国语学院 杨荟霖:看完大会直播倍受鼓舞,深知要不断磨砺自我心志,要富有辛亥革命推陈出新的胆识,学会创新,努力前进。回首过去,放眼未来,那些风雨飘摇的日子,中国如雨中浮萍,幸而有着可歌可敬的英雄,以拯救整个中国为己任,在那个时代奋而挺身。

人文学院 夏童童: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辛亥革命历史启示,并且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台湾问题作了中国坚定的回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根本问题”我们将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士官学院 王蒙:通过观看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要积极向他人传达辛亥精神,培养师生的爱国信念,促使师生铭记历史,树强国之志。并积极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金句:“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朝阳国旗仪仗队 卫一龙: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通过一系列的经济手段达到了“国富”使得我国日益从经济、政治、外交等多方面强大起来。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革命使民主共和的观点深入人心。中国人民长期进行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以辛亥革命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入、更加大规模的开展起来。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历史。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