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代会 |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工作巡礼(2019——2020年)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分会秉承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校训,在学风建设,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学生权益维护、一院一品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学生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学生分会改革现已基本落实到位,设学习自律部、生活安全部、文体部、宣传部、事务部5个部门,主席团3人,其余学生干部15人。

引领青年新思想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在国家重大时间节点期间,举办思想政治引领类活动,如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学习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应邀参加航空一小三跳运动会志愿服务、新西航,正青春等志愿活动。举办学风建设类的活动,一院一品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科特色,以赛促学,并取得了良好了效果。2019年,获得奋飞奖的同学在国内各项竞赛中取得了多项奖项,同时也让同学们领会了榜样的力量。

做学生的桥梁纽带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充分依靠全院同学开展工作,维护学生权益,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争做可靠的沟通桥梁,增强学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切实保障学生权益。如开展“生活安全知识讲座”,“防诈骗知识科普”等保护学生人身财产的安全活动。

弘扬学院文化为学生服务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以“电子科技协会”为龙头,以“一院一品”学院特色品牌为纽带,高标准设计策划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以社团和学生兴趣小组为载体,广泛开展文化熏陶、思想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去。学院的“星英语口语俱乐部”、“航心画社”等社团为校园文化活动增添了很多活力。

展望未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正处于全新的发展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任重而道远。电子工程学院学院学生分会坚持以爱国主义引导学院全体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经验,务实进取,自强不息,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探索工作的新模式,开创新局面。

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17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