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代会 | 铸剑砺兵,淬炼铁军 ——士官学院学生分会工作巡礼(2019--2020年)

发布日期:2020-12-20    浏览次数:

士官学院学生分会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以“团结务实、善诚有为”为工作理念,竭诚为全院学生服务。设秘书部、学科部、文体部、宣传部、实践部5个部门,主席团2人,其余学生干部29人。

注重思想教育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士官学院学生分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士官生理想信念。通过有效组织开展“学习航天精神,争做合格军人”、“缅怀5.12遇难同胞,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优秀士官成长分享会节约粮食新食尚系列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铭记历史,不忘九一八升旗仪式、国防思政教育主题活动、铭记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两先两优等主题教育活动,对士官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以达到政治思想进步、立志成才的目的。现任火箭军某部李钊鹏荣立三等功、火箭军某部李猛荣获见义勇为长兴好人”等荣誉,火箭军士官生何臻宇荣获“巢湖市最美道德好青年”。

健全日常管理体系营造浓郁军营氛围

士官学院实行军事化管理,为提高士官生训练效果,对标部队训练标准,持续提升训练质量,加强与联训联教机构、属地部队的沟通合作。邀请战略支援部队驻陕某部教员来学院开展军营实地训练,组织开展模拟团会操、“军事体育大比武”、“打背包”训练、“行军拉练”、“赴阎良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赴火箭军某部参观定向培养士官综合演练”、“暑假集训”、“会操演练暨标识佩戴仪式”、“入伍前战备拉练”等活动,以赛促训、以赛促管,进一步提升训练效果和管理水平。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尽显青春无限活力

士官学院学生分会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开展“读好书、写好字、做合格士官生”、“传承弘扬航天精神”系列活动、“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中国字•中国风”书法比赛、“铸剑杯”师生篮球友谊赛、“鼎力杯”学生拔河比赛、“枭龙杯”篮球赛、“知行合一,筑梦西航”研学旅行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共建美丽西航”等活动,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各种锻炼的舞台。

士官学院

20201220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