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4日,我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刘谦、宋文学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航学子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会上,团委围绕“1,2,3工作思路”(即建设“青年西航”这一目标,遵循“立德树人”和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这两项原则,实施“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实践锻炼发展青年、组织建设服务青年”这三项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了《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共青团2017年度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展望。

大会宣读了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宋文学通报了2017年度我校学生在国家、省级学科科技创新竞赛中的获奖情况。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飞行器学院团总支书记冯仑仑、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刘浩然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及优秀团员作大会发言。

刘谦代表学校向全体西航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向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传承“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二是要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三是要保持刻苦钻研品质,切实增长才干;四是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同时指出,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努力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最后,他以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勉励广大团员在砥砺奋进中书写精彩篇章。

2017年五四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时代主题,推进团的工作创新,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有能力、讲奉献的团干、团员。本次表彰大会按照多层面、多角度、广覆盖、突重点的原则,共表彰先进集体56个、先进个人1071名。

大会广泛宣传和表彰了先进典型,起到了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大会的顺利召开,引领优秀团青骨干更好地为西航青年成长成才热忱服务,号召广大学子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努力奋斗,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文/校团委 图/学生记者团、校团委)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团委副书记赵琳作2017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团委书记申良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

宋文学通报2017年度我校学生在国家、省级学科科技创新竞赛中的获奖情况

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和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刘谦讲话

陈平社书记接受优秀团员代表访问

曹庆年校长与优秀团员代表合影

优秀团员代表合影

校团委

2018年5月22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