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四化”强“三性”共青团改革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还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在具体介绍改革措施之前,小编觉得我们有必要了解改革总目标,因为“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

共青团这艘巨轮将改革总目标瞄准——去“四化”强“三性。

           【去四化】        

除机关化:杜绝好逸恶劳思想,由被动工作变为主动工作,去除消极思想,追求积极思想。

去除行政化:减少繁复的行政手续,少打官腔,多办实事。

去除贵族化:消除托关系走后门的行为,由任人唯亲转变为任人唯贤,要周公吐脯,选贤用能。

去除娱乐化:转变工作思路,由过去计划经济吹拉弹唱、打球照相,转变为文化体育两手抓,尽量杜绝超规模与形式化的活动。

        【强三性】      

加强政治性: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对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先进性:就是要树立典型,学先进,弘扬正气,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群众性:开展活动和工作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与娱乐化”使组织存在脱离青年的问题,从而威胁到党的群众基础巩固,不改革就难以真正体现团组织的自身使命和价值。因此,紧跟时代和社会的变化,针对“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在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具体表现找准破解路径,推动组织形态全面创新,全面回归其“政治性、先进性与群众性”就成为改革首要目标。

校团委

2018年12月19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