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6月11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会在阎良校区第三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健康、副院长张雷、王国成、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代表、校团委教师及40余名读书会同学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大家首先通过观看视频《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三秦人民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随后,与会老师带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分享。

王国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对“西迁精神”进行了讲解和分享;张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提出的“六稳”、“六保”和就业方面的讲话精神,重点对学校要主动融入陕西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宏大实践中的看法进行了分享;程健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进行了分享。与会老师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有实现伟大梦想的责任;三是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四是志存高远,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五是勇于创新创造,勇立时代前沿。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

电信2106班 文史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个人的就业不应仅仅是为了一份工作,更应该是将自己未来的发展融入进行业、融入进国家发展的潮流中,用自己绵薄之力,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建环191班 茹锦:我们青年人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伟大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昂扬奋进的劲头、用青春、智慧、力量,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飞制193班 冯欢:今天通过对“西迁精神”的学习让我深受感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所学贡献给社会和人民,不负期待,不负青春。

能动192班 毕王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努力成为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校团委 李吟雪)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