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在全校青年学子中深入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

发布日期:2016-10-23    浏览次数:

西航团字(20168

各团(总)支部、全体学生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勤学奋进,决定在全校青年学子中广泛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长征铸就革命胜利,青春耀动西航梦想          

二、总体思路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我校团学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争做合格团员和先进分子,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投身到“中国梦”和学校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实践中去。

三、主要内容

1.开展好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活动。各团(总)支部要集中开展长征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在非毕业班中号召学生发扬红军战士信念坚定、严守纪律的精神,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树立优良学风考风。在毕业班中号召学生发扬坚韧不拔,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航空报国,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2. 大力开展新媒体宣传和网上纪念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校内宣传海报、宣传橱窗、校报、广播站等传统媒体的作用,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和报道。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发形式新颖的纪念和学习活动。动员有技术、有特长的学生制作动漫、微视频、图文微博微信等网络文化产品,吸引我校青年主动阅读、广泛传播。

3.紧贴主旋律,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活动开展中,做好长征精神与中国梦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进四信”,争做“六有青年”活动相结合。做好长征精神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材的结合,与青年成长实际需要的结合。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把好导向。各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理解长征在我党革命运动中重要地位和作用的意义,正确把握引导我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校。

2.广泛动员,创新载体。要多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活动。把常规学习活动与网络思想宣传阵地紧密结合起来,把网上学习和线下纪念活动结合起来。

3.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全校各级团学干部,特别是团(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要率先垂范、接受教育,坚持务实勤俭,确保活动效果扎实、安全有序。

4.上下联动,及时总结。各二级学院、校级学生组织要及时总结,收集相应的图片、音视频等,于1110日前报送总结材料及活动素材(含电子版)。

联系人:   王瑜希(沣惠)         赵琳(阎良)

 话:   84258118(沣惠)       81676277(阎良)

 箱:  tw@xaau.edu.cn

附件:学校重点活动计划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19日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