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西航团字(2020)5号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航空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文件

西航团字(2020)5

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航空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部、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我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

二、比赛时间

学院初赛:202071日——2020710

校级决赛:2020711日——2020720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学生,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组建团队参加。

四、实施细则

(一)参赛范围及形式

1.凡我校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2.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3.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二)项目申报

本次比赛实行分类申报。参赛项目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申报材料

1.纸质版材料包括:

1)《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不得出现分册)

2)《汇总表》一份。(每学院提交一份)

提交方式:请参赛者本人或团队主要负责人面交自己所在学院团总支,各学院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校团委。

2.电子版材料包括:

1)《项目申报表》(图片等附于参赛申报表后)

2)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PPT一份

3)《汇总表》一份(每学院提交一份)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需扫描在同一PDF文档上传。

例: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提交方式:各学院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命名为《XX学院-X-西航挑战杯校赛项目申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西安航空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在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我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创业竞赛和创业教育的领导,为竞赛顺利举办提供良好支持和保障,确保竞赛有序进行,圆满完成。

(二)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开展竞赛的有利契机,大力加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要加强协调,做好统筹,切实做好竞赛推动落实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既要保证参赛项目质量,也要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发挥竞赛在大学生创业中的积极作用。

(三)及时总结,扩大宣传。大赛开展内容多、任务重,要根据不同阶段各有侧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竞赛的组织水平,确保为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参赛环境。要加大竞赛的宣传,尤其是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校园和社会中营造关注和支持大学生投身创业的浓郁氛围,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四)各团总支将通过学院初赛的作品统一汇总后,将电子版的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纸质版盖章后交到团委处。

联系人:  季林健    蒙代伟

联系电话:81676277  84258118

电子邮箱:tw@xaau.edu.cn

附件:1、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DBSTEP_MARKFILENAME=-3177202395661318192docxMARKNAME=共青团印章USERNAME=雷颖颐DATETIME=2020-07-02 09:32:43MARKGUID={9F8BB861-CBAF-4F4F-9225-1ABA8CAC542F}2、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申报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2071

附件1

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项目

所属

领域

分组

A.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B.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C.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D.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E.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参赛学院

团队

主要

成员

(最多10人)

姓名

性别

年龄

年级、专业

手机

团队负责人

姓名

班级

手机

QQ

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

职称

手机

项目简介

500字以内)

社会价值

500字以内)

实践过程

500字以内)

创新意义

500字以内)

发展前景

500字以内)

团队协作

500字以内)

团总支

意见

盖章:

       

校团委

意见

盖章:

       

备 注

填写说明:1.每个项目填写一份表格,此表可复制;

2.如参赛团队需说明表中未涉及事宜,请在备注栏中写明(可另附页);

3.项目介绍材料、证明材料等另附。


附件2

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申报项目汇总表

团总支: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序号

比赛组别

     

作者(全部填写,姓名之间用“顿号”隔开)

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抄送:校党委,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团工委

西安航空学院团委                  202071日印发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