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暨2016年度“五四”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54日,学校以改革凝聚青春力量,奋力助力学校超越为主题召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暨2016年度“五四”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平社、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张同怀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作《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品行”、“夯实组织建设,打造先进团青”、“丰富“第二课堂”,促进全面成长”、“围绕中心任务、助力发展大局,”四项专题内容全面回顾了共青团2016年度各项工作。

会上,张同怀通报了2016年度我校学生在国家、省级学科科技创新竞赛中的获奖情况,宣读了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乐和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张亦驰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及优秀团员作大会发言。

谭少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工及全体西航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通报了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荣获国家、省级表彰情况的情况,勉励共青团工作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她情真意切地对广大西航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以知识奠定青春奉献的基础;二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确保青春才华用得其所;三要善于明辨是非,准确决断选择,把握好青春奋斗与奉献的航向;四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与同广大青年学生共勉。

当日下午,机械学院团总支和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分别自发组织了集体学习和座谈交流,热议5.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特别是高校大学生提出的青春寄语和热切期望。各基层团学组织表态将以学习总书记寄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共青团“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一思想,开拓奋进,充分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深入贯彻和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学生团干部和团员纷纷表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6年五四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涌现出了一批讲政治、有能力、做奉献的团干团员队伍。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按照多层面、多角度、广覆盖、突重点的原则,共表彰先进集体46个,先进个人1071人。本次大会,广泛宣传和表彰了先进典型,起到了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文/校团委 王瑜希图/学生 杜嘉禾)

201758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