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校入选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参加接见。尹德明、卢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方光华主持。


大会聘请刘国中为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方光华当选为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我校入选为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单位,党委副书记刘谦当选为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2007年,是陕西省首批成立的高校红十字组织之一。近年来,我校红十字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红十字会、校团委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紧紧围绕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与大学生实践成才目标,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多措并举加强我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级集体荣誉13项、获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4次获评“ 全国红十字青少年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荣获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连续四年荣获“全国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最佳组织三等奖”、荣获共青团中央禁毒防艾小额资助项目立项团队;荣获省级集体荣誉13项、获得“陕西省首届青少年公益项目设计大赛铜奖"、连续4年获得“陕西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获得“2018 年中国红十字会青年国际人道问题辩论赛优秀奖”、先后获省级以上个人荣誉50余人次。2019年9月,我校学生红十字会会长路媛同学作为陕西省唯一的青年大学生代表随陕西省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文、图/校团委 米嘉琪)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