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聚焦学代会 | 理学院学生分会工作作巡礼(2019--2020年)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中,理学院学生分会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指导老师的正确引领下,主席团和各位干事通力配合,本着“认真负责,律己及人”的工作方针,圆满的完成了学校及院系交予的各项工作。接下来,将从六个方面对理学院学生分会近期的工作进行总结 :

加强思想,重视日常学习

组织理学院学生分会成员观看< 榜样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并开展广泛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 ,实现学生分会社团、学风建设先锋队的全覆盖。

健全体系,强化组织规范

理学院院学生分会组织建设完善,我们定期完成学生分会干部的换届工作,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客观高效,学生分会各成员职责明确,各司其职。

构建模式,有效推进改革

理学院学生分会工作机制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 ,除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位,学生分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

多管齐下,推进优良学风

每学期开展“学风月”,学习经验交流会、数学物理名人分享会,考研前期准备讲座、四六级讲座等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并逐步形成学习的自律自觉。开展创建优良学风、杜绝考试作弊活动,养成同学们诚信考试的良好习惯。

增强能力,促进志愿服务

定期召集志愿者们清洁各个实验室,教室,学校西大门,校园一角等地方卫生,学生分会有固定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实践基地,各活动开展有特色,有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楚的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

(1) 各项比赛和活动过程中人员安排的合理性和组织协调性仍须进一步完善 ;

(2)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应该要有两手准备,以防万一。

鉴于此,理清思路,初步确立接下来的主要任务:

(1) 坚决拥护学校学院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团委的要求和指导思想。

(2)加强与外界联系,加大与校学生分会、各兄弟学院学生分会的交流与合作,吸取宝贵经验。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理学院学生分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新的姿态展现理学院的品牌与特色,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稳中求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各项新的挑战,用心做好每件工作,精益求精,为实现创建一流学生分会的目标奋进。

理学院

20201221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