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西安航空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高校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5月9日至5月13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西安航空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莲湖、阎良两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赛分由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三个部分组成。学校12名专兼职教师团干进行了线上展示,327名学生团干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吸引了共计约2000余名观众观看。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充分贴近青年特点,从“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北京冬奥精神”“脱贫攻坚道路上的青春之花”“谁是最可爱的人”等多个主题进行团课展示,主题鲜明、感召力强,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团干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刘自然、电子工程学院卢鑫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马文博、能源与建筑学院元嘉祎、计算机学院赵雨晰、理学院董林涛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飞行器学院陈伦、机械工程学院项洋洋、能源与建筑学院夏瑀晨、经济管理学院李文、杨蕴琳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传递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加强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青春奋进姿态向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献礼。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