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校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拓展培训火热来袭~

发布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714-715日,校团委组织30余名师生团干在九龙湾拓展基地开展2021年团干部素质能力拓展培训。

IMG_256

本次活动共由党史学习教育和“蓄势待发 共赢未来”团建两大环节组成,其中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团队成员分工协作、交流沟通,以趣味游戏的形式体验“重温百年党史”和“重走长征路”,一同回忆党的百年风雨兼程、峥嵘岁月;在团建环节中,通过破冰活动、水上项目、高空挑战、杯子舞、旱地冰壶等项目,让成员在在竞争与合作中收获友谊和成长。

党史学习教育

极速60秒,重温100年来党的重大事件

场地圆圈范围内放有三十张印有百年来重大事件的画面的卡纸,团队成员指派一名成员进入圈内拿取卡纸,其余队员不可进入圆圈范围也不可接触卡纸,任务要求团队合作在1分钟之内按照时间发生的时间线顺序依次拿取卡片,拿错卡纸需放回原处并扣除5秒时限,最终正确拿取卡纸数量多的队伍获胜。

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

全体队员需展开地图,游戏开始时由裁判将网球放在出发点“瑞金”,队伍成员通过控制地图使网球按照长征路线依次走过每一个地点,若中途网球掉入坑内,则需要从起点重新出发,最终走完全程所用时间较短的队伍获胜。

团建环节

破冰活动

大家不畏“枪林弹雨”,纷纷涌向蓄水池,迅速准备好自己队伍的装备,通过这场特别的“打水仗”,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水上项目

在游戏过程中,如何增强自我控制能力?团队如何达成有效的配合?这些都十分考验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与团结。

高空挑战

这是对勇气与胆识的考验,在高空中,平稳的站立都很困难,往下望更是有种眩晕的感觉,但当我们拿出所有勇气去接受挑战,跨过心理障碍,战胜胆怯的自我时,我们就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杯子舞

杯子舞是一个极具节奏感的游戏,需要整个团队上下齐心朝一个目标奋进、努力,最后完成共同目标。在整个过程中,大家有着共同的认同感,共同的期盼和目标。

旱地冰壶

双方分为进攻方和守方(守方先掷球)采用交替投壶进行比赛,得分高的队伍获胜。旱地冰壶动静结合,注重技巧,对体能消耗较小,但非常讲究队友间的合作性与策略,考验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配合。

本次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西航青年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青年们在学党史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IMG_272

阳光正暖,不负时光互相帮助,心怀感激一路向前,未来可期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