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代会 |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分会工作巡礼(2019--2020年)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能源与建筑学院学院学生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服务同学的同时促进共同发展。学院设立体育部,秘书部,新媒体,学习部,文艺部5部门,主席团4人,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学院工作的开展。

作思想的巨人,与理想信念共振

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分会始终坚持把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放在首位,在同学中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活动,在多个领域用多种方式吸引凝聚青年。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线上线下双重教学,贯彻党的重要思想,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读书交流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引导学生在“学、思、悟、行”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时刻加强团队精神

两年来,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分会不断总结过去,不断积极探索学生会机构优化的措施。在探索和实践中,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考核机制,完善了组织结构建设,做到有章可循,使得学生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在工作中着重加强学生会日常活动资料的规范管理,做到“事事有材料,会会有记录”,保证各项活动开展的质量,并确保各种资料和经验的有效传承。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会联系学院,老师,同学的桥梁作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水平,强调奉献精神,加强团队建设。在每学年学院开办学生干部培训班,促进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教育教学。

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社会实践为助手

能源与建筑学院于2019329日成立了学长帮扶团,通过近两年的发展,成为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品牌工程。作为学风建设的一面旗帜,要通过学业帮扶的形式,破解因学业困难而导致无法顺利毕业的学风建设难题,构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还开展了新老生经验交流会、节能减排创新协会,就业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无不为学院学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让同学们在良好的学风环境中得以正确定位,找准目标,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学院青年志愿者中队紧随时代脚步,与党员先锋队志在阎良区德瑞敬老院开展以“牵手夕阳红,春风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与敬老院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关系。除此之外,我们还结合当今时代对现代化综合型素质人才的要求,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青春护航,志愿精彩系列活动、第二届学长帮扶团工作座谈会、青春告白祖国、勇担时代责任主题活动、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剧说心声,花开心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等。

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分会以“服务、创新、协作、高效”为宗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带头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众志成城,携手并进,共同迎接未知的任务与挑战,为打造一支出色的学生工作队伍而不懈奋斗。

能源与建筑学院

20201221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