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次数: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陕西青年师生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师生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开展“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评选工作,经自愿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拟推荐梁毅辰为第2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让我们来一睹他的优秀风采吧!

 

 

     梁毅辰,男,中共党员,1988年11月出生,西安航空学院飞行器学院教师。以网名“苟胜老师”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平台进行航空航天知识的普及,全网粉丝量超过300万,视频播放量超过10亿,曾获得2022年科普中国“星空计划”优秀创作者称号,2022年中国航空学会全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1.深耕教学一线,践行育人职责

   自入职以来,牢记育人使命,专注教学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多次获得教学竞赛与教学评价奖励。曾获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课堂创新大赛三等奖和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实施教学改革,大力推行航空通识类课程建设。主持建设了《航空航天概论》课程,被评为陕西省线上一流课程以及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作为副主编编写的教材《航空航天概论》获得陕西省高校教材一等奖。参与建设的《航空文化概论》获批“陕西省特色线上课程”。深入贯彻课程思政,参与了西安航空学院“航空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工作以及《航空报国精神讲义》的编写工作,深入挖掘我国的航空报国精神。注重科学性与政治性的结合,在课程中宣传航空报国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三线精神等航空航天特色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制度优越性,构筑课程思政阵地。通过科研工作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近三年发表SCI论文两篇,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2.牢记党员使命,用于担当责任

    在工作与生活中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热心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推诿不退缩,在新冠疫情期间主动承担隔离区学生管理、带队集中隔离等险重任务。在任务中通过建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利用自身网络影响力进行网络宣传与引导等多种方式,稳定学生情绪与社会舆情,取得了显著正面效果。

    3.投身科普事业,推广航空航天文化

    自2019年以来,在互联网上以网名“苟胜老师”创作航空航天科普视频1000余个,全网收获粉丝300余万,总播放量超过10亿,获赞3000余万。为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平台供稿数十篇,入选科普中国“星空计划”培育作者。获得2022年科普中国“星空计划”优秀创作者、2022年抖音年度创作之光,20202022年今日头条百大创作者;2020网易新闻知识公路超级新星奖,2020年“科学三分钟”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三等奖,2023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宝藏新人奖”,2023搜狐视频“百大播主”等奖项。2023年度共进行了11场线下工艺科普讲座,覆盖上万人次,并协助各个科普单位设计面向青少年的科普展项与科普活动。在青少年科普杂志以及网络教育平台发表多篇科普作品,深受青少年观众喜爱。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