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开展“红五月 学讲话 献礼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及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在校内推动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迎接建党95周年纪念日。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红五月 学讲话 献礼七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6513日至2016627日。

二、学习内容

1.学总书记系列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4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体,引导广大团干部、团员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扎扎实实学原文,向青年广泛深入地传递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2.学“五四”精神。结合“五四”活动月,利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宣传手段,将“五四”精神、“五四”历史等相关内容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知五四,人人学五四。

3.继续开展“四进四信”活动。继续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宣传和教育活动,使“‘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和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的理念深入人心。

4.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有关活动的要求,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青少年思想实际,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回顾95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要求

1.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共青团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及精神。

2.做好以点带面。在突出重点活动的同时,组织面上的团日活动,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

3.突出实践作用。发挥好学校周边各个红色基地的作用,突出主题教育,现场教育,提升效果。

4.创新活动方式。鼓励开发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教育活动,学习、研讨、座谈等,形式不限,提升学习宣传氛围。

四、总结上报

1.材料上报。各级团组织在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时,注意总结和及时采集宣传素材,并将总结材料和宣传素材上报团委办公室。总结中包括活动主题、内容、过程及特色等,要充实,细致,新颖。活动照片要能体现活动主题。校团委鼓励提交如视频、动画、微电影等形式的多媒体素材。

2.材料形式。总结纸质版送至团委办公室(沣惠南408室,阎良科教楼402室),总结电子版及其他电子材料发送至xahzxtw@163.com,发送时将电子材料压缩打包并以“校区+学院(组织)+活动名称”的格式命名。

3.评比表彰。本次学习宣传活动将评选学习活动先进个人20个,学习活动典型活动若干,具体表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蒋亚锋(沣惠)  17802926531  

石子健(阎良)  15929875974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6511


“红五月学讲话献礼七一”活动

开展情况汇总表

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活动的开展情况

学院名称

总场次数

参与总人次

具体方案及措施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开展情况

学院名称

总场次数

参与总人数

具体方案及措施

三、其他特色活动开展情况(3个以内)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