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校团委、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招聘学生干部骨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12    浏览次数:

关于校团委、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

招聘学生干部骨干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夯实团组织基础,加强并完善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与服务意识,继承和发扬我校团学组织在工作开展方面的优良传统,深化学生组织干部岗位的科学规范管理模式。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两校区实际运行情况,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校级学生组织干部换届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着眼建设一支以实现“中国梦 西航梦”为己任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素质高、能力强、敢吃苦、肯实干的学生干部队伍,结合我校实际,开展我校校级学生组织干部骨干换届工作,真正把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学生干部选拔上来,为我校团学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二、招聘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三、职位和职数

  各学生组织干部骨干招聘职位和职数(最高)如下:

序号

干部职位

数量

备注

1

团委书记助理

2

两校区

2

组织部副部长

4

两校区

3

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副部长

4

两校区

4

传统媒体制作组组长

2

两校区

5

新媒体中心技术组组长

2

两校区

6

新媒体中心编辑组组长

2

两校区

7

新媒体中心策划组组长

2

两校区

8

秘书部部长

2

两校区

9

秘书部副部长

2

两校区

10

社会实践部部长

2

两校区

11

社会实践部副部长

2

两校区

12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协会)部长

2

两校区

13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协会)副部长

2

两校区

14

基层联络部部长

1

阎良

15

基层联络部副部长

1

阎良

16

文化活动部部长

1

阎良

17

文化活动部副部长

1

阎良

18

学生红十字会会长

2

两校区

19

校学生会主席

1

两校区

20

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1

两校区

21

校学生会副主席

6

两校区

22

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1

两校区

23

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1

两校区

24

校大艺团团长

2

两校区

25

校青联主席

2

两校区

四、招聘条件

  (一)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一致。

  (二)理想信念坚定,能紧密围绕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在学校的团学工作中能够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出实绩。

  (三)能够与时俱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勇于创新,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开展工作,办实事、求实效。

  (四)有强烈的责任感,有一定的管理经验、组织能力、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

  (五)自觉接受同组织的其他同学的批评与监督,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五、报名条件:

(一)应聘团委书记助理、校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校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校大艺团团长、校青联主席需至少两年干部工作经历。

(二)应聘校学生会副主席以及其他学生干部骨干岗位需至少一年干部工作经历。

(三)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二分之一。

(四)无任何纪律处分。

六、程序和办法

(一)个人报名(68日——611日)

  按照本通知中的骨干干部职位,采取自愿申报形式。每人至多申报两个职位,并填写《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岗位申报表》(附件1)(进入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团委在线—>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稿与电子稿各一份,交团委组织部。

(二)资格审查(612日——614日)

  校团委按照报名条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笔试面试(615日——619日)

  校团委组织部对资格审查通过的同学进行笔试面试。

1、     笔试:

1>笔试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命题写作。考察内容包括时政、校情、公文写作等。

2>笔试采用闭卷测试方式,满分6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2、     面试:

面试采取问答形式,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问答,满分40分。由在坐评委给出。

七、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二)各应聘者精心准备,讨论和答辩突出重点,紧扣主题。

(三)对营私舞弊者追究其责任。

(四)团委设立举报电话:8425811881676277

八、决定任用

  按照竞聘岗位1:1的比例,以笔试、面试成绩最终决定任用情况,于7月初以前予以公布。

九、本方案由团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蒋亚峰(沣惠)    张亦弛(阎良)

 话:17802926531(沣惠)    15102903002(阎良)

附件1:校级学生干部岗位工作职责

附件2:《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岗位申报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667

     


附件1

校级学生干部岗位工作职责

一、校团委学生干部岗位主要职责

  1、团委书记助理: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协调统筹团委各部门以及各学生组织的团学工作,参与校团委重大事务决策。

  2、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实施团员年度注册、入党推优、“青马”干部培训、“五四”创先争优、学生干部实践教育、学生干部换届等工作。

  3、秘书部部长、副部长:组织实施各种会议筹备、内务整理、值班管理、月报表整理、文件发送、物品设备管理、活动用房管理、党团活动室管理等工作。

  4、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副部长:组织实施校内宣传橱窗、海报、横幅、新闻稿撰写、微信平台、团委网站、陕西省大学生在线、新媒体作品制作;实施西航之星评选等工作。

  1)传统媒体制作组组长:公告栏、橱窗、横幅、海报宣传设计及管理。

  2)新媒体中心技术组组长:设计音频、视频、动画等新媒体作品、开发网络平台新功能。

  3)新媒体中心编辑组组长:撰写和修改各种专题栏目。

  4)新媒体中心策划组组长:策划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和主题活动。

  5、社会实践部部长、副部长:组织实施假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总结、表彰等;联系和建立日常社会实践基地。

  6、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协会)部长、副部长:对接“省大创”创新创业项目、帮扶校内创新创业个体,参与各级创业挑战赛。组织实施校内“挑战杯”赛事。

7、基层联络部部长、副部长:定期开展基础团支部思想动态调研,不定期组织召开基层座谈会了解、获取基层团支部、社团、学院学生干部等诉求。

8、文化活动部部长、副部长:策划实施航空文化艺术节,监督和协调其他大型活动的实施。

二、校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岗位主要职责

  1、校学生会主席:统筹校学生会整体工作、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团结和带领学生会干部服务全校同学。

  2、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某个校区学生会工作,统筹该校区学生会总体工作。

  3、校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常务副主席、按照分工协调统筹分管工作。

三、学生社团联合会部分学生干部岗位主要职责

  1、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统筹全校整体社团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两校区社团活动统筹机制。组织研讨社联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2、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统筹所在校区社联整体工作,参与社联重大问题的决策。

四、其他学生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岗位主要职责

1、校青年联合会主席:统筹所在校区志愿者协会的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志愿者活动。组织研讨校青联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2、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统筹所在校区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文艺活动。组织研讨大艺团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3、学生红十字协会会长:统筹所在校区学生红会的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学生红会志愿者服务。组织研讨学生红会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附件2

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岗位申报表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曾任职务

任职时间

微信账号

联系方式

应聘岗位

应聘岗位(可选填两项)

团委书记助理                     组织部副部长

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副部长       传统媒体制作组组长

新媒体中心技术组组长             新媒体中心编辑组组长

新媒体中心策划组组长             秘书部部长

秘书部副部长                     社会实践部部长

□社会实践部副部长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协会)部长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协会)副部长□基层联络部部长

□基层联络部副部长                 □文化活动部部长

□文化活动部副部长                 校学生会主席  

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校学生会副主席

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校大艺团团长                     校青联主席

学生红会会长

个人简历

所获奖励

及特长

备注

注:此表正反面A4纸打印。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