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开展2016年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12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6年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四进四信”,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校团委决定开展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的申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立项原则

立项本着将实践与学习宣传总书记讲话相结合;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素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三、立项要求

1、每支专题项目实践队须至少具备一名指导老师。经费来源通过校团委资助、团总支资助以及个人自筹三部分组成。

2、立项主题:立意新颖能围绕某一社会现象或已有课题深入农村、立足基层、走进社区开展项目,并撰写一定深度的活动报告或论文。立项主题可参考附件一,每个立项队的实践项目可涉及多个主题,也可自拟主题。

3、申报个数:

每个学院团总支立项申报个数不少于2项。

4、立项申报:

实践立项应经过团队成员认真讨论、广泛调查确立好社会实践项目内容并填写《西安航空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附件二)经学院团总支审批,学院党总支同意,报校团委审批。原则上每个立项团队成员不超过七人。校团委经过评审择优进行资助。

5、立项申报书:

立项申报书中应包含以下内容:

1>方案实施性、预期成果:充分论证活动可行性和预期成果(社会影响),具有合理资金筹备方案。

2>实践过程:严密论证活动安全预案,做好安全预防及培训工作。项目开展后,能广泛开展交流与讨论,分析论证项目持续性和长期性,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3>成员要求:学生富有朝气,积极向上,能够热心服务群众,实践能力强。

四、工作安排

(一)66日至8日:宣传发动阶段。各学院团总支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加大社会实践工作宣传力度。

(二)69日至617日:项目团队立项申报阶段。各学院团总支鼓励学生积极组队、选题、联系实践单位、准备申报材料。617日前,将实践立项申请表(一式2份,)及立项申请表电子版等资料,送至团委社会实践部,同时上交电子版。

(三)618日至622日:专题项目团队审核、评审阶段。

(四)623日至626日为项目公示、批复阶段。根据学生答辩、评审情况,确定团队,公布2016年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

(五)627日至72日履行相关手续,召开骨干培训会。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管理有序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实践团队的过程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在活动组织实施中开展必要的思想作风和服务技能培训,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带队指导,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

2充分准备,调研精准要重视实践活动的前期调研,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做好基层需求的了解收集工作,要主动与基层单位联系,注重发挥共青团组织网络优势,特别是发挥当地基层团组织的桥梁作用,多渠道了解当地基本情况,摸清基层的实际需求。

3.完善机制,总结提升各学院要逐步完善院级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机制,要设立社会实践活动的专项经费,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要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紧密结合。

联系人:岳晓东(阎良)     候艺博

话:15094083601(阎良)    18291007324(沣惠)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6530


附件一

2016年西安航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参考题目

1、“四进四信”宣讲行动

2、“供给侧改革”观察行动

3、“四个全面”观察行动

4、“十三五”规划观察行动

5、“建党95周年”纪念行动

6、“科技知识”推广行动

7、“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8、“自救技能”培训行动

9、“美丽中国”保护行动

10、“精准扶贫”调查行动

11、“长征精神”探寻行动

12、“一带一路”调查行动

13、“航空精神”研究行动

14、“优秀党员”寻访行动


附件二

西安航空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

立 项 申 报 书

团队名称:                            

院系名称                                          

负责人姓名:                                          

团队类别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六月


A  基本情况

团队情况

团队名称

实践地点

参与人数

活动起止时间

预算资金

自筹或社会

资助资金

申请资金

项目全称

团队组成情况(第一名为团队队长)

姓名

性别

 

 

年级

 

家庭地址

XXX/县)

承担工作

指导教师

   

是否随队活动

学院

职称或职务

联系方式

机:

E-mail

团队构成

总人数:     人;指导教师:      人,本专科学生:      

B  实践计划

实践课题研究的内容、目的及意义

活动简要计划、组织方式及进度安排

实践活动的预期效果

接收单位(个人)

接收单位或接收个人所在单位全称

接收单位负责人或

接收个人姓名

联络

方式

电话:

手机:

(接收单位[个人]简介:说明接收单位或个人的基本情况,有无接收我校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历史及具体活动情况,是否已建立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或有意向建立基地,可另附页)

交通费

住宿费

其它(请说明)

其它(请说明)

其它(请说明)

其它(请说明)

共计

个人及合作者

       

申请学校

立项经费

学院

配套经费

接收单位(个人)支持经费

学院

团总支意见

负责人签字                    (团委盖章)

 

         

学院

党总支

意见

经初评,同意申报立项,学院给予配套经费        元。

   学院党总支意见                    (盖章)

         

学校

团委

意见

经评审,同意立项,发放启动经费                 元。

                校团委(盖章)                                                                      

填表说明:

1.   此表A4纸正反面打印,12份,所在学院团总支、校团委各保留1份;

2.    两个以上学院合作组织的团队,由负责人所在学院立项。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