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开展“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54周年。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以“志愿服务耀西航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731日—331

三、活动安排

1.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一是引导和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小巷、市场等区域,开展拾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卫生大扫除、擦洗公交站牌、清理绿化道等活动,营造清洁美丽的城市卫生环境。二是在主要交通路口、公交车站点、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公共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倡导文明让座、制止无序乘车、劝导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2.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实际需求,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学习航空文化航空知识六个方面重点内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学雷锋”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社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又贴近百姓需求的志愿服务,开展文化体育、绿色环保、医疗咨询、阳光助残、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多领域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学生组织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学雷锋精神为载体,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活动方案,坚持组织化动员,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做好组织协调和统筹推动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精心组织,规范运行。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该项工作的策划组织与开展。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配备统一标识,穿着志愿者服装,凸显青年志愿者形象。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活动开展前后及时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服务知识,展示志愿服务各项成果,展现志愿者风采,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

4.制定方案,及时上报。各学院根据本次活动部署,制订出主题活动方案,至少开展一次学雷锋活动,并在325日前报活动信息表,同时将活动信息、活动照片等相关资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各单位注意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时上传至1+100平台。

邮箱:tw@xaau.edu.cn

联系人:季林健  王瑜希

联系电话:81676277   84258118  

附件:西安航空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报送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7228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