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国防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忧患意识、英雄气概,3月19、2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新时代·新思想·新西航”青年微宣讲团承办的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两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经个人申请、学院选拔推荐,决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19名同学在现场进行激烈角逐,他们从从历史事件、家国情怀、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阐释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抒发对新时代实现强国强军担当的感悟。下面来一睹选手风采吧!

0 1
PART1  莲湖校区

 

理学院陆文杰,以《青年有如星光,共铸万里国防》为主题,用自己的参军入伍的梦想与经历呼吁当代青年应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民航学院舒鹤翔,以《筑牢国防意识,青年砥砺前行》为主题,她从培养国防意识和青年担当两个方面出发强调了国防的重要性。

 

理学院王伟,以《非常国防》为主题,他以自己的视角谈论国防,用自己的话语激励大家反对外国渗透,鼓励大家增强爱国意识,小心提防别国对中国的各种侵略行为。

 

计算机学院李俊杰,以《守护家园,共筑国防》为主题,他用历史事件和家国情怀引出我们的时代担当和青年责任,呼吁我们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自觉肩负强国强军的使命责任。

 

计算机学院史佳妮,以《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为主题,平凡出自伟大,英雄出自人民,她用慷慨激扬的文字讲述爱国情怀是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责任与担当。

 

经济管理学院郝佳,以《心怀强国梦,接力爱国心》为主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李奇鹏,以《心怀国强国梦 国防必有我》为主题,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台上他满怀激情地为我们讲述了能够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自豪。

 

民航学院吴嘉亮,以《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为主题,他十分全面的为我们讲解了国防的概念,以及我国现在的国防情况,强调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王嘉琪,以《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主题,她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等,我国近代以来的卫国战役来论述国防的重要性,语气慷慨激昂,说到战争的惨烈时语气甚至渐渐地哽咽了起来。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王文学,以《超越》为主题,他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偶像“艾公”艾跃进教授对于国防的思考: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0 2
PART2  阎良校区

 

电子工程学院赵博琛,以《国防梦,中国梦》为主题,他感情激动昂扬,深情讲说国防建设的故事。

 

军士学院廖阳光祖,以《心怀爱国主义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军旅生活让他的演讲风格有了别样的特色,他坚定的告诉我们,生生不息的是热血青年为党和国家奉献的精神

 

飞行器学院淡圣洁,以《岁月埋忠骨,燃我国防魂》为主题,她语重心长,娓娓道来的是国防历练的故事,故事很短,但国防建设的道路还很长很远。

 

能源与建筑学院覃尹雨阳 ,以《踔厉奋发抢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他不紧不慢,诉说心中故事,故事波澜壮阔,一股股爱国暖流浸润心田。

 

电子工程学院薛钰昕,以《生逢盛世,踔厉奋发》为主题,他演讲时铿锵有力,眼神坚毅,保卫国家的信念在字字句句中显现出来。

 

能源与建筑学院李炅益,以《引擎下的强国梦》为主题,他缓缓走上讲台,紧随之的便是那爱国主义故事,国防历练,那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可爱的中国,繁荣昌盛,举世瞩目。

机械工程学院谢王彪,以《惜今日国家之昌盛,忆往昔先辈之英魂》为主题,用一名退役复学士兵的视角讲述了我国军事史上的英烈故事,希望同学们珍惜今日强大的祖国。

 

机械工程学院孙孟达,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他在服役期间领悟到的强军的重要性和强国的必要性,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军队越来越精锐。

 

车辆工程学院李欣妤,以《百年国防保卫中华,千秋伟业再续辉煌》为主题,解释了国防的含义和国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比赛结果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本届演讲论赛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莲湖校区:王嘉琪

阎良校区:赵博琛



二等奖

莲湖校区:李俊杰,史佳妮

阎良校区:覃尹雨阳 薛钰昕



三等奖

莲湖校区:陆文杰,王文学,郝佳

阎良校区:淡圣洁 廖阳光祖 李炅益

本次“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通过风采展示、主题演讲,有效提升了我校青年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引导西航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和航空报国之志。

(初审/牟政豪 复审/李吟雪 终身/米嘉琪)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