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西安航空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2024年寒假,校团委以“凝心铸魂学思想,实干笃行建新功”“青春志愿,爱在社区”“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等六大主题开展了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动员,2000余名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西航青年的担当。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上级团组织“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号召,我校青年学子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基层治理、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

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

我校学子利用专业特长,将所学应用实际,开展企业实践,在过程中了解岗位、认知岗位、适应岗位,高质量完成岗位任务,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青年学子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围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等内容,为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提供帮扶关爱,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奉献、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2024年,校团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依托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航计划”校内实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拓展实践育人平台,引领西航学子在社区实践中凝聚青春共识,在基层锻炼中增强青春本领,在服务学校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建功家乡中展现青春作为。

 

图/各二级学院 初审/赵宇航 复审/李吟雪 审核/米嘉琪)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