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积极参加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思维、创造能力,激发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创业能力,引导其投身创业实践,现将团省委、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联合西安高新《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转发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 参赛内容和对象

全体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均可参赛。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行项目分类申报,即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各校申报时两类项目的比例不作限制)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推报方式及作品推报

推报方式:

推报由各二级学校自行组织,要做好组织发动和作品选拔工作,要求在412日前完成。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作品推报:

1、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参赛项目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

参赛项目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符合规定的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报送省级竞赛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2、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等。

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2)对于申报已创业类项目的,申报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3参赛项目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

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3、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及其他材料: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其中,纸质版要求一式5份,封面采用230A4纸,正文采用70A4纸;电子版要同时报送团委。

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通过电子版形式报送团委。

4412日前,各二级学院汇总参加竞赛项目,依照上述有关要求报送至团委办公室。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张新鑫(沣惠校区 南楼408   8425811815291575804

王瑜希(阎良校区 阎科402   8167627718829480883

电子邮箱:417783198@qq.com

附件:

1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2. 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645

附件1

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项目分类

 
 

已创业()未创业()

 
 

项目

 

所属

 

领域

 

分组

 
 

A.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组

 

B.生物医药组  C.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组

 

D.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  E.材料组

 

F.机械能源组 G.文化创意组和服务咨询组

 
 

参赛学校

 

(全称)

 
 

团队

 

主要

 

成员

 
 

姓名

 
 

性别

 
 

年龄

 
 

年级、专业

 
 

备注(负责人)

 
 

团队

 

联系

 

方式

 
 

通讯地址

 
 

邮编

 
 

电话

 
 

手机

 
 

指导教师

 
 

通讯地址

 
 

邮编

 
 

电话

 
 

手机

 
 

项目简介

 

200字以内)

 
 

学校

 

意见

 
 

 

盖章:

 

年月日

 
 

省级评委会

 

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备 注

 

填写说明:1.每个项目填写一份表格,此表可复制;        

2.如参赛团队需说明表中未涉及事宜,请在备注栏中写明(可另附页);

3.项目计划书等另附,单独装订。

附件2

2016年“创青春”陕西大学生创业大赛

作品清单

学校名称:                           申报作品总数:            

                                                                                                                   
 

序号

 
 

作品名称

 
 

项目类型

 
 

作品类别

 
 

 

 
 

联系方式

 
 

备注

 
 

(创赛/实践/公益)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