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关于校团委、学生会调整学生组织机构暨招聘学生干部骨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

关于校团委、学生会调整学生组织机构暨

招聘学生干部骨干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根据校党委《西安航空学院共青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西航党字﹝201721号),结合实际,构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校级学生组织干部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组织提升为动力、以提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为助力学校追赶超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贡献。

二、组织机构调整

 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在校党委领导下,构建以校团委为核心,以校学生会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校团委设组织部、秘书部、网宣部、实践部、活动部、学生红会秘书处。原基层联络部并入秘书部、原创新创业部并入实践部、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并入校团委实践部。团委增设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设秘书部、学习部、宣传部、体育部、生活部、社团部、文艺部、自律部、外联部、权益部,原社团联合会并入校学生会社团部、原大学生艺术团并入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分别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兼任。实践部、文艺部、社团部可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学生社团分类分层指导机制,探索建立校学生会联系学生社团制度。改进校团委对校学生会的指导,推动校学生会依法依章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归口指导。

三、工作职责

见附件1

四、招聘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五、职位和职数

  学生干部骨干招聘职位和职数(最高)如下:

                                                                                                                                               
 

序号

 
 

干部职位

 
 

数量

 
 

备注

 
 

1

 
 

团委学生副书记

 
 

1

 
 

两校区

 
 

2

 
 

组织部副部长

 
 

4

 
 

两校区

 
 

3

 
 

秘书部部长

 
 

2

 
 

两校区

 
 

4

 
 

秘书部副部长

 
 

2

 
 

两校区

 
 

5

 
 

网宣部副部长

 
 

4

 
 

两校区

 
 

6

 
 

实践部部长

 
 

2

 
 

两校区

 
 

7

 
 

实践部副部长

 
 

2

 
 

两校区

 
 

8

 
 

活动部部长

 
 

2

 
 

两校区

 
 

9

 
 

活动部副部长

 
 

2

 
 

两校区

 
 

10

 
 

学生红十字会秘书处负责人

 
 

2

 
 

两校区

 
 

11

 
 

校学生会主席(负责工作的统筹协调)

 
 

1

 
 

两校区

 
 

12

 
 

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负责工作的统筹协调)

 
 

1

 
 

两校区

 
 

13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宣传部、秘书部外联部:联络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

 
 

2

 
 

两校区

 
 

14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权益部、生活部)

 
 

2

 
 

两校区

 
 

15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学习部、自律部)

 
 

2

 
 

两校区

 
 

16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文艺部、体育部)

 
 

2

 
 

两校区

 
 

17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社团部)

 
 

2

 
 

两校区

 

六、招聘条件

  (一)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一致。

  (二)理想信念坚定,能紧密围绕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在学校的团学工作中能够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出实绩。

  (三)能够与时俱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勇于创新,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开展工作,办实事、求实效。

  (四)有强烈的责任感,有一定的管理经验、组织能力、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

  (五)自觉接受同组织的其他同学的批评与监督,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七、报名条件:

(一)应聘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需至少2年干部工作经历,校学生会副主席需至少1年干部工作经历。

(二)应聘其他学生干部骨干岗位需至少1年干部工作经历。

(三)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二分之一。

(四)无任何纪律处分。

八、程序和办法

(一)个人报名(61日——67日)

  按照本通知中的骨干干部职位,采取自愿申报形式。每人至多申报两个职位,并填写《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申报表》(附件1)(进入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团委在线—>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稿与电子稿各一份,交团委组织部。

(二)资格审查(67日——610日)

  校团委按照报名条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笔试面试(612日——616日)

  校团委组织部对资格审查通过的同学进行笔试面试。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测试方式。考察内容包括时政、校情、公文写作等。

笔试成绩=2016年度校级学生组织干部考核成绩(40%+2017年团务知识考试成绩(60%

2、面试:

面试采取问答形式,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问答。

(四)民主评议及公示(616日——622日)

确定拟聘人员名单,需经过民主评议、公示无异议后,发布聘任通知。

九、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二)各应聘者精心准备,讨论和答辩突出重点,紧扣主题。

(三)对营私舞弊者追究其责任。

(四)团委设立举报电话:8425811881676277

十、决定任用

  按照竞聘岗位1:1的比例,以笔试、面试成绩最终决定任用情况,于7月初以前予以公布。

十一、本方案由团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 张璇      (沣惠)     石子健   (阎良)

 话: 18706886205(沣惠)      17691130968 (阎良)

附件1:校级学生干部岗位工作职责

附件2:《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申报表》

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

2017529

     


附件1

校级学生干部岗位工作职责

一、校团委学生干部岗位主要职责

  1、团委学生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副书记协调统筹团委各部门以及各学生组织的团学工作,参与校团委重大事务决策。联系校学生会主席、常务副主席。

  2、组织部:组织实施团员年度注册、入党推优、“青马”干部培训、“五四”创先争优、学生干部实践教育、学生干部考核、学生干部换届等工作。联系校学生会自律部。

  3、秘书部:组织实施各种会议筹备、内务整理、值班管理、月报表整理、文件发送、物品设备管理、活动用房管理、党团活动室管理、组织召开基层座谈会等工作。联系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秘书部、权益部。

  4、网宣部:组织实施校内宣传橱窗、海报、横幅、新闻稿撰写、微信平台、团委网站、“青年之声”平台、“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新媒体作品制作。负责朝阳国旗仪仗队。联系校学生会宣传部以及文艺部。

  5、实践部:组织实施假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总结、表彰等;联系和建立日常社会实践基地,统筹所在校区志愿者工作的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志愿者活动。组织研讨志愿者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6、活动部:策划实施“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四信一学一做、航空文化艺术节等主题教育活动。监督和协调其他大型活动的实施。负责联系学生会社团部。

7、红会秘书处:统筹所在校区学生红会的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学生红会志愿者服务。组织研讨学生红会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二、校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岗位主要职责

  1、校学生会主席:统筹校学生会整体工作、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团结和带领学生会干部服务全校同学。

  2、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所在校区学生会工作,统筹该校区学生会总体工作。

  3、校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常务副主席、统筹所在校区大学生文艺活动的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所在校区的文艺活动。负责文艺部,体育部工作。

  4、校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常务副主席、统筹全校整体社团发展规划以及设计实施两校区大型社团活动。负责社团部工作。

  5、校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常务副主席、负责联系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宣传部、秘书部、外联部工作。

  6、校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常务副主席、负责生活部(伙管会)、权益部(宿管会)等学生自委会工作。

  7、校学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常务副主席:负责学习部,自律部工作。


附件2

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院 系

 
 

班 级

 
 

出生年月

 
 

曾任职务

 
 

任职时间

 
 

联系方式

 
 

上学期平均分

 
 

应聘岗位

 
 

是否服从调配

 
 

应聘岗位(可选填两项)

 
 

□学生团委副书记                  

 

□组织部副部长                     □网宣部副部长                     □秘书部部长                       □秘书部副部长                    □实践部部长                       □实践部副部长                   □活动部部长                     □活动部副部长                              

 

□学生红会秘书处负责人

 

□校学生会主席  

 

□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联系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权益部、生活部)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学习部,自律部)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文艺部,体育部)              

 

□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社团部)

 
 

个人简历

 
 

所获奖励

 

及特长

 
 

备注

 

注:此表正反面A4纸打印。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