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西航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为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青联、学联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才干的优势。8月17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代表等3000余人于线上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并观看“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西航青年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新征程中,高举伟大旗帜,奋进伟大梦想,不负伟大时代,并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议。

校团委张新岩:通过观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我深刻意识到,青年一代一定要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把自己的成长成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为将来成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学生会李文昌:本次网上交流学习以“同学你好”为主题,以歌唱和讲故事的形式为我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上团课。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进行思想碰撞,从学习到日后的就业,再到未来对社会的贡献等等,大家都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深刻而正确的思考。回首过往,从嘉兴南湖上的微波到井冈山的星火,我们党和人民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漫漫征程。放眼世界,只有开放胸怀,接受先进的思想,我们个人才能有长足的发展!当代少年要心中有国,未来才能正大光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周争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观看了这一青春盛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心中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激荡。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应有锐意创新的探索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勇于自我革新;应有顽强拼搏之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于承担时代使命。

红十字会李晓东:今天观看了这场“同学,你好”的直播,让我触动很深,每一代青年都有它自己的历史际遇,今年是最特殊的一年,疫情期间,他们冲锋在前;抗洪救灾,亦是他们为我们冲锋在前……他们用行动告诉世界,中国的青年一代是可以担当大任的一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添砖加瓦,我们更是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红会的一员,我将紧密的团结在在党的领导下,牢记服务宗旨,坚持植根同学,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光荣使命,不负同学信赖,努力团结广大同学紧跟党,谱写昂扬青春新篇章!

电子科技协会王朝鹏: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青年学子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和重若千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航心画社李宽:我们新一代青年要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与力量,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思想上要有新境界,在行动上要有新作为,在能力上要有新提升,不断进步。我们要用自己所学,展现青春风采,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汇聚青年学子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材料工程学院闵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邬舒婷:青年强则国强!在这个正值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我们更应该抓紧奋斗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人文学院李梦阳: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作为新青年的我们,站在国家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我们有义务也更有责任去为之奋斗。“心有所系,方能行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最深的期许,我们定当全力以赴,去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文/校团委 米嘉琪)

共青团 | 青年网 | 央视网 | 人民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11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